Pages - Menu

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台灣・食】為孩子而做的健康手工甜點 − 戈雅的廚房


十月初去了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六在新埔站附近的致理技術學院舉辦的「致理幸福農學市集」。他們很像紐約會固定出現的Farmer's Market,參加的都是提倡有機,自然農耕法還有相關安全安心食品的良心攤位。而我主要是因為朋友經營有些時日的小小手工烘培品牌 −「戈雅的廚房」受邀擺攤,而自己又一直都想嚐嚐她的好手藝,才有機會知道這個很棒的活動。印象中去的那天好像是有颱風的,但是主辦單位依然不畏風雨沒有停辦,也還是有不少人前往,現場也有不少熱心的志工。





因為當天下午還有些公事要處理,所以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市集的尾聲了,原本是擺滿的餅乾罐也只剩下三種口味了啊!分別是燕麥葡萄乾、有層次小蜜頭(龍眼蜜&肉桂)、以及百分百花生醬。

當然二話不說就包了一袋三種口味的,用料超級實在,因為自己閒暇時也會做餅乾,所以天不天然真的是一吃就吃得出來!還偷吃了去幫忙的朋友先買好的蔓越莓口味,酸酸甜甜非常順口。

(偷一下圖 ..... 擺滿滿!)



我個人是最喜歡小蜜頭,但是每個口味都是吃了會讓人感到幸福的味道。我也好喜歡他們的logo,有著溫暖的感覺,而餅乾one bite的size讓人一個接一個停不了啊!

「戈雅的廚房」以兒子命名,朋友親自挑選使用「在地、無毒、有機或公平貿易食材」,秉持著想為孩子做出健康又安全的料理的這股心情而成立。台灣以農立國,我們都應該盡一份心力支持本土農業,「戈雅」使用「百分之百台灣生產、製造、不捕鳥不毒鳥、友善環境的喜願白海豚麵粉,而當白海豚麵粉無貨時,便會用產於美國的有機麵粉。」

除了在致理擺攤,「戈雅」之前在暑假期間也有和店家合作,開了給小小孩的烘培班,讓沒有做甜點經驗的媽媽也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烘培的樂趣。

此外,「戈雅」偶爾也會接訂單喔,所以沒有辦法前往市集的朋友也可以和他們下訂單,只是因為所有的烘培都是由朋友獨立作業還要帶兩個小朋友,所以需要的時間也會比較長,但是等待絕對是值得的~有興趣嘗鮮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訂購一覽表,除了餅乾還有布朗尼跟水果塔,選擇很多,每個也都看起來好好吃!因為都是無毒有機的,成本自然也比較高,但是吃了安心,同時享受美味也兼顧身體健康。

總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他們的Facebook Page!

-

Facebook Page: 九萬流浪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Get widget